東挖一個坑西挖一個坑
特務世界一家親
DC主吃蝙蝠家
MARVEL有尼尼萬事足
歡迎搭訕w
最常出沒於噗浪:
www.plurk.com/youko1002

【怪產/家長組】Significant others 01

紐特很清楚,這是一場夢。

為什麼呢?因為現實中的那人已經是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兩鬢的白髮不僅沒有讓他變得蒼老,反而斂起過多的鋒芒,並替那人增加成熟與智慧的魅力,但是眼前的那人還是個二十歲的年輕模樣,意氣風發地不知收斂,就跟西瑟斯一樣擁有傲視萬物的本錢,但又溫柔的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手不持魔杖,但那一張一合的手跟流暢優美的動作,自年情時就是那麼的好看,好像這天地間就屬他是梅林最得意的學生,不需要任何一句咒語就可以差遣世間萬物,把惡霸狠狠地摔進湍急的河流裡,而他本人輕鬆的不費任何一絲力氣。

解決掉惡霸,橋底下的兩個年輕人又開始新一輪的鬥嘴。紐特的嘴一張一合,無聲的跟著覆誦橋下兩個年輕人的對話,時間分毫不差,就像他無數次回憶中的一樣。

「認真的?連魔杖都不用你算什麼巫師?」哥哥的表情極度不滿。

「打架也有分格調,誰像你像個三歲小孩在打泥巴架?」那人一臉鄙視,「直接丟進河裡淹了一乾二淨,掏魔杖都侮辱了你家的梅林好嗎?」

「你只是懶,懶到把無杖魔法練到這種程度,也可以算是一種才能。」哥哥的指控簡單粗暴,「我比較想把他們三個變成蛞蝓扔到河裡餵魚,連屍體都沒有。」

「大英帝國未來的正氣師發出這麼可怕的發言,真替你們的魔法部擔心。」那人聳聳肩,彎下腰從草叢裡抱起一隻瑟瑟發抖的黑色幼獸,「乖,這位看起來很可怕的大哥哥會把你帶回去,那裡有人會照顧好你的。」

「誰看起來可怕啊?」哥哥踹了那人一腳。

那人一個旋身躲開了,一手穩穩地抱著幼獸,另一隻手先是賞了友人一拳,接著以截然相反的溫柔動作輕拍幼獸的背脊。

「你又知道我會好好照顧牠了?天曉得我會不會把牠餓死。」哥哥說的很刻意。

「我還沒笨到指望你。」那人說的更不客氣了,「但我知道你家裡對各種奇獸很有一套,相信你弟弟會很樂意接手這隻小幼獸。」

哥哥彎下腰,看著有人懷裡的小幼獸「真是的,明明先發現你的是帕西瓦,救下你的人也是他,為什麼最後帶你回家的任務就落到我頭上?我連一場像樣的架都沒打夠就要接手你?」

「因為我住在旅館裡。」那人很沒有形象的翻了一個白眼,「還有你腦子裡除了打架就沒有其他的事嗎?」

哥哥「嘖」了一聲,準備接過不再發抖的幼獸。

原本安靜下來的幼獸突然開始激烈的掙扎,抗拒著離開那人的懷抱。

「我的天,這短短幾分鐘內帕西瓦對你下了什麼蠱?這麼捨不得離開他?」哥哥大驚小怪的叫起來。

那人根本沒有理會自家哥哥,將幼獸高舉與自己平視,語氣溫和又極其認真:「乖,你受傷了,我沒辦法治好你的傷,但這位哥哥的家人可以,他們不會傷害的你,相信我好嗎?」

幼獸停止哭泣,接著兩隻小爪子往前抓住那人袖子上亮晃晃的袖扣,用濕潤可憐的小黑眼盯著那人,無聲的祈求。

兩個青少年都是一愣,然後西瑟斯爆出大笑,「梅林的內褲啊,帕西瓦你的地位比顆袖扣還不如,他是看上那兩個扣子才捨不得離開你的吧?」

那人豪不猶豫的往哥哥的肚子踹了一腳,力道之大讓哥哥摀著肚子好半天說不出話。

那人拔下兩邊的袖扣,塞到幼獸的的手上,「喜歡的話就送給你,不過要聽話,嗯?」

幼獸緊抓著兩個袖扣,任由那人將自己交出去,但小黑眼還是緊盯著那人。

「這麼捨得啊?」西瑟斯看著懷裡的小獸。

「不就是鍍銀的兩顆釦子嗎?有什麼大不了的。」那人說得輕鬆,「快把牠帶回去。」

「別說的一副後續不關你事的樣子,明天要來我家記得嗎?」哥哥消影叮囑,「我家人很期待見到你。」

那人揮揮手,「當然。」

哥哥離開後,那人還停留在河岸邊,看著遠處晚霞下的河堤邊,臉上的表情跟落在河面的夕陽一樣,散發著柔和但耀眼的光芒。

紐特知道,不遠處的樹林裡,十多歲的自己就躲藏在那兒,觀看著這一切。

這是兩人的第一次碰面,但帕西瓦‧葛雷夫並不知道罷了。

記憶世界開始搖晃,眼前的一切漸漸變得模糊,然後消逝,接著另外一個景象開始浮現......紐特眨眨眼,盯著船艙頂發愣。

對了,他現在正在前往紐約的船上,距離到達港口還有三天。

床邊的皮箱一陣顫抖,好像想掙扎著要衝出束縛。

「乖,冷靜一點,如果你們跑出來可是會被船上的麻瓜發現的,那時我可沒辦法在大西洋中間帶你們逃跑並現影到紐約的港口。」紐特安撫著,看著皮箱安靜下來。

是的,再三天。

再三天,他就要開始執行自己的任務了。


*     *     *     


偌大的會議室內沈重的氣氛壓得所有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連日緊密的議程壓得美利堅魔法國會的安全部長眉頭緊鎖,但他沒有放過任何一個條文裡的小漏洞,每個細小的瑕疵都在會議中被提出、要求專員在期限內提出改善方案。

距離葛林戴華德大鬧紐約已有半年,到底是安全部部長歸來後更認真專注於工作以彌補自己的失誤,亦或是某種變相的懲罰各位正氣師失職的方式,無人敢討論。

在結束今日不知道第幾條法案的討論時,安全部部長的秘書推門進入會議室,壓低身姿迅速走到葛雷夫身邊。

「葛雷夫先生。」秘書緊張的遞上小紙條,壓低聲音飛快地說:「對不起我不該打斷您的會議,但是......」

葛雷夫看了紙條一眼,收起紙條後交代了暫時休會,接著快步走回辦公室,秘書很有默契的在她身後帶上門,並對其他人下了請勿打擾的指示。

看著壁爐裡的腦袋,葛雷夫揉著眉角,「您大人打斷我重要的會議最好有個好理由,不然我會把英美的罪犯讓渡條例拉出來好好檢視一下,我們有多久沒有討論這些老舊的東西了?」

「你這只是增加自己的工作量,我的老友。」西瑟斯的腦袋晃了晃,「難得我不想寫信,用個呼嚕網來看看老朋友也不行嗎?」

葛雷夫側頭把爐火裡的腦袋上下打量了一遍,沒頭沒腦地說:「我很好,沒有少塊肉也沒有長出什麼不乾淨的想法,就是右腿在下雨天有點酸痛而已,你知道的,那個老毛病。」

西瑟斯臉上的笑容僵住了,接著轉換成苦笑,「真的是你我就放心了。你們家那群正氣師真的要踢回伊卡莫尼好好重練了,怎麼蠢成這副模樣啥都沒發現,要不是我家紐特真不知道你,還有紐約會被那個黑魔王搞成什麼樣子。」

「你也別罵了。」葛雷夫輕聲說:「那是葛林戴華德,他就是那樣一個狡猾的蝮蛇,在他面前一切都是無用的。」

「但是你挺過來了,我很高興你平安回來。」西瑟斯又露出葛雷夫眼中那個欠揍的笑容,「紐約、美國的魔法界要是沒有你,我想皮奎里主席會是第一個氣到可以徒手扒了葛林戴華德皮的人。」

「因為他害得我的女奴隸主人失去了她最喜歡的奴隸。」葛雷夫得順口,接著挑起一邊的眉,「這不是你打劫呼魯網來跟我敘舊的目的吧?單純來調侃我的?」

「我的確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基於我這邊的,跟大紐約的安全。」

葛雷夫拉過椅子,讓自己選了個舒服的姿勢坐在爐火前,準備好進行長時對話,「說吧。」

「紐特帶著他的神奇小皮箱,往紐約去了。」

葛雷夫不確定他老友的語氣中是擔心的成份多了一點,還是揶揄的成分多了一些。

但他確定自己的工作量被增加了。


评论
热度 ( 17 )

© 紫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