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挖一個坑西挖一個坑
特務世界一家親
DC主吃蝙蝠家
MARVEL有尼尼萬事足
歡迎搭訕w
最常出沒於噗浪:
www.plurk.com/youko1002

[YGO/海暗]Finding Arcana 秘儀 - 第二章(上篇試閱)

《Finding Arcana 秘儀》是與亞斯里、悠倏一起合作編寫的YGO海暗小說合本。

此為試閱篇,實體本10/21在灣家《決鬥都市2017  遊戲王Only》攤位「童實野22」販售,相關資訊近期釋出XD

=======================================

尼羅河源源不絕,沈靜而偉大的生命之母,祂孕育了埃及輝煌的文明,也見證燦金的文明高樓起、高樓塌,聽著羅馬大軍達達的馬蹄聲,看著阿拉伯人與土耳其人相繼成為過客,聞著英國人帶來的茶葉香氣,最後又是一個名為埃及的政權誕生。

不論誰來誰去,祂都靜靜的守護著這片土地,用自己的河水滋潤生長在這裡的每個生靈。

唯有祂才是這片土地永久的守護者。

海馬自決定在埃及尋人開始,就毫不猶豫地買下這座落在尼羅河畔的高級豪宅,豪宅大廳提供佔據半個廳堂的落地玻璃帷幕,從這裡可以觀賞美麗的河岸景致,不論是清晨的朦朧淡雅、白天的壯麗宏偉、黃昏的橘紅羞澀,還是夜晚的沈靜大氣,都讓所有眺望這條充滿生命力的大河的人發出感嘆。可惜這豪宅的主人就是那唯一沒有心情欣賞美景的人。

「歡迎回來。」AI智能系統仿真的亞圖姆聲線不再從無線耳機傳出,而是透過不知藏在哪的播放器迴響在豪華的大廳裡。

海馬匆匆經過大廳,拔下無線耳機扔在茶几上,看也不看窗外晚霞的瑰麗嫣紅,匆匆搭乘電梯下到地下模擬實驗室,沿途經過之處燈光一一點亮,像是迎接主人的晶瑩隧道,但海馬不在意這些細節,直奔實驗室。

以一個高科技集團的實驗室來說,場地過於寬大與空曠,只有一個平面大桌與柔軟的黑皮大椅,但隨著主人的到來,各式電子數據隨著投影憑空浮現,讓冷清的實驗室一下熱鬧起來。

將黑色的USB插進桌上的讀取槽裡,海馬下令:「開始解析。」

AI智能系統只花費五秒鐘的時間讀取所有資料,然後詢問:「在檔案裡搜尋到一段影音,希望你能優先聽取內容。」

「誰留的?」

「利希德。」

海馬坐進他舒適的黑皮大椅,「播放出來。」

藍色的光束交織成一副投影景象,利希德的面容清晰的映在海馬面眼前。

「海馬先生,很抱歉透過這樣的方式與您聯繫。」影像中的利希德說:「但是我所能想到最快跟您聯繫上的方式。」

海馬看了一眼桌上還熱騰騰的外賣,決定先把注意力放到利希德的影像上。

「不瞞您說,我們確實有收到情報您在尋找那名叫藍神的少年,也開始注意這名與千年神器有淵源的少年,途中我們發現藍神出身地的觀光區開始出現大量孤兒失蹤。他們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只能在觀光區乞討或是偷竊觀光客的財產,被當地的商家視為害蟲,所以這些孤兒的消失並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甚至有人慶幸這些孤兒的消失。我們發現這事情後循線追查,確實查出一些線索,但是這時傳出千年神器從聖地消失的訊息,馬利克少爺跟伊西斯小姐希望優先把千年神器尋回,所以暫停了失蹤孤兒的追查。」

利希德低下頭,聲音懇切。

「我也是孤兒出生,對這些孩子們我抱持著一份特殊的感情,希望可以讓那些孩子回到他原本的家鄉,至少不要落入惡人的手中。我們都知道人口販賣在這個世界依然是個暴利的買賣,這些孩子如果變賣成奴隸或許還是最好的結果,有些人成為販售器官的源頭、性交易或是運送毒品的人體貨車,我不忍心看到他們落到這淒慘的下場,所以想要拜託您幫助追查那些孩子的下落,作為交換,我會提供我已知關於藍神的下落。」

配合利希德的話,AI智能系統投影出更多的簡報與監視機的影像畫面,漂浮在偌大的實驗室內。

「真是自找麻煩。」海馬手指滑過投影出的資料,「分析開始,交叉分析這些孩子行動路線跟各資料庫,找出這些失蹤人口的行為模式,一定有一個重疊的地方。」

或許就像利希德說的,擁有孤兒院經歷的海馬再如何冷血,也無法放置這些孩童不管。

「正在分析資料。」AI智能系統冷靜的說:「與此同時,我建議你把桌上的外賣吃掉,我依照網路上尋找口味接近日本食品的店家讓他們送過來,據我的系統記錄,你已經一天沒有吃飯了。」

「囉唆。」

「系統設定,我需要注意你的生活起居。」

海馬拉過晚餐,一邊決定回頭要好好的跟弟弟討論,這個用AI智能系統照顧自己的需求到底是誰避開自己偷偷加進去的,囉唆到像真的亞圖姆就站在自己身後叨念個沒完。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海馬剛解決晚餐,AI智能系統就完成計算。

「這些孩子失蹤前48小時都經過同一個地方,一個名叫考克特的孤兒院,這是一間民營的孤兒院,投資者經過粗略的調查是一間英國的會計公司,帳務無問題,但是身為英國裔的院長斯考特先生已經有三個月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

「怎麼看都有問題,是時候去拜訪這位斯考特先生了。」海馬站起身,「通知司機,我要出門。」

意外的,AI智能系統出聲阻止,「現在是埃及時間晚上十一點,是就寢時間。」

「你就跟你的原型體一樣煩人。」海馬不爽的說

「依照圭平的要求,我被植入人類生理照護程式。」AI智能系統重複說道。

「管了閒事。」海馬碎念,不過沒有往常的怒氣,「看在圭平的面子上不拆了你的系統,不過今晚我就要知道那間孤兒院發生了什麼事,備車!」

也不知道AI智能系統是依照哪個程式排定接收指令的優先順序,為了阻止海馬外出繼續說:「依照程式我需要提醒你現在不是適合外出的時間,鑑於埃及治安與生理時鐘,建議你放棄外出的計畫。

海馬忍無可忍地喊道:「程式停止。」

AI智能系統沈默了,至少讓海馬知道自己的命令仍舊處於第一優先。

臨出門前,海馬看了一眼被扔在茶几上的無線耳機,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啐了一聲把耳機戴上,好在這次AI智能系統還算給他面子,當然也可能是不贊同主人的決定,從離開豪宅開始都保持沈默直到到達目的地才上線。

「這間就是考克特孤兒院。」耳機裡的聲音說:「還有一件事,我入侵孤兒院的監視器系統,距今36小時前,影像捕捉到賽菈,也就是藍神的妹妹的身影。」

「還真的來對地方了。」海馬冷笑,「不是我要說,雖然現在是乖小孩上床的時間,可是整座孤兒院未免也太安靜了一點,跟死人城沒什麼差別。」

「你說的沒錯,電子紀錄顯示這間孤兒院的監視系統在一個週前曾經被強制關閉,時間長達六小時,這之後系統雖然恢復運轉,但再也沒有紀錄到任何孩童的影像,只有院長單獨進出的影像。」AI智能系統詢問:「目前保全系統仍在運作中,你打算怎麼做?」

「駭入保全系統,直接帶路到院長室。」

「確實符合你的作風,直接打進敵人的腹地,直取心臟。」才花了幾秒鐘的時間,AI智能系統便回報:「系統入侵完成,根據影像紀錄,院長在晚上十點三十四分進入院長室後就沒有出來。」

海馬對自己開發的系統效率十分滿意,但到達院長室的時候他的好心情整個沒了。

金髮的外國男人仰躺在自己的沙發椅上,雙眼圓睜、嘴巴瞪得老大,已經沒有氣息了,桌上、地上散落紙張,全都是人口販賣的交易紀錄。

海馬憤怒的打翻桌上一整組的茶具。

「海馬。」AI智能系統的聲音響起,語速飛快,感覺上有些急躁,讓海馬聯想到跟亞圖姆在戰鬥城市一起尋找某個庸才的下午,「在後院!那裡有藍神跟賽菈的身影!」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紫芊 | Powered by LOFTER